凹凸深坑

© 朔雪
Powered by LOFTER

重蹈覆轍

※原創cp,查白
※短篇,白井第一視角
※昨天就該發的但斷網了(

最近我總是重複做著一個夢,夢裡我看見一個跟我很像的女孩子依靠在一名少年身上,而少年只是翻閱手上的書,沒有要推開“我”的意思。

他們是誰?

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事情,這讓我想起有一本書上是這麼寫的:『夢境裡所出現的人通常是你現實中看過的人,就算是擦肩而過的人也有可能。』

這麼說的話,看來我是無意間遇到過他們嗎?

當我這麼想著時,有個跟少年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走了過去,少女對著女孩說了幾句話,女孩聽完後眨了眨眼便笑了起來,而站在這裡的我卻什麼也聽不清。

或許是因為這是夢吧?

突然畫面一轉,轉到了類似禮堂的地點, 遠方的鐘聲響起時,與我相似的女孩子此時已經穿上了婚紗,手捧著捧花正走在紅毯上。

那名先生紅棕色的雙眸正充斥著一種我沒有看過的情緒……不,或許我看過,只是我忘了。

不過說也奇怪,看著那名先生,明明不認識,卻總讓我感到安心……?

安心,真沒想到我會有感到安心的一天。

他們在交換戒指的時候,有個長得很像泰德的男子在底下碎唸著什麼,接著就被他旁邊的男子捂住了嘴。

而那個有著紅瞳的女子則是毫不留情的對著他嘲笑了一會兒。

真好呢,可以毫無顧慮的說著?

在我發呆之餘,場景又變了,這次是在一個墓園裡,我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望了望,附近的墓碑上字都被抹去的樣子,當我想往回走時,那個男子帶著花出現了。

他看起來成熟了許多,但也多了份被歲月碾過的痕跡,以及憔悴。

他在兩個墓碑前停留了一會兒並說了些什麼,接著他就分別放下花束走了,我向前去看了看,才發現一件事,那上面除了“亞德琳 . 三月”這個名字以外……還有我的名字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一點真實感都沒有,或許是因為這些都不是我經歷過的,抑或是這些是夢的緣故。

然後我感覺到一股視線,我轉頭望了過去,是他正看著我。

-

一睜開眼,我就反射性的跳了起來,一瞬間驚慌的情緒湧了上來,但正想回想夢境的任何一絲細節時,我卻想不起來了。

正想整理思緒時,一個傭人敲了敲門,說了今天有客人來訪,母親要我下去,說是以免我在她的視線外丟人現眼。

……真是個好母親不是嗎?

當我整理完儀容走下樓時,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裡,然而他是誰,我卻沒有印象。

但不知道為什麼光是看到他的第一眼……我感覺我又會重蹈覆轍了。

……嗯,重蹈覆轍?

-

「您好,我是克萊兒 . 勞倫斯,突然這麼問可能有點唐突……但請問我們有見過嗎?」

那是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,總覺得在哪看過他,還絕非見過一次的那種程度。

「……我想是沒有的,勞倫斯小姐。」

他聽到我的問題時似乎愣住了一下,可能是實在太出乎意料的關係吧?

接著他微微勾起了一絲嘴角說:

「我是查理斯 . 三月,以後請多指教。 」

评论
热度 ( 1 )